央廣網富平12月30日消息(記者韋雪)據中國之聲《央廣新聞》報道,今年七月份,陝西省情趣用品婦幼保健院醫生拐賣嬰兒案震驚全國。隨後,經過警方偵查這起跨省拐賣嬰兒團夥案件中的3名主要犯罪嫌疑人張某、潘某、崔某等多名犯罪嫌疑人都已被刑拘。
  張淑俠是陝西富平縣婦幼保健院婦產科副主任,涉嫌多次以新生兒患有傳染性疾病和先天畸形等為由,建議家屬放棄新生兒,而後將嬰兒販賣。從產婦入院生產到宿霧孩子離奇失蹤,涉事醫生存在多處違規操作,院方是否"毫不知情"?醫生販賣嬰兒只是"極端的個案"麽?
  接受媒體採訪時,富融資平縣婦幼保健院新任院長卞慈梅曾經表示,富平縣婦幼保健院經過自查認為,醫院“制度比較健全,運行比較規範”。
  卞慈梅:從我的檢查到婦幼院的自查整個汽車借款情況看,婦幼院整體還是制度比較健全,運行也比較規範。
  但這樣一個要求嚴格的醫院卻被曝出,曾先後建築設計有多名嬰兒因為類似“先天性疾病”這樣的原因被醫生“擅自處理”。今年7月,產婦董某在富平縣婦幼保健院分娩。在“嬰兒記錄”中的“特別記錄”一欄,丈夫來國峰寫下了“要求放棄小孩”。但他說,簽字並非自願。
  董某:簽字的時候他也沒跟我講,叫我簽什麼,簽“要求放棄小孩”這幾個字還是她給我寫好,寫在一張紙上,我照著抄的,我文化水平不高。
  富平縣婦幼保健院婦科主任高文平說,讓家屬在嬰兒記錄單上表態放棄嬰兒是違規操作。
  高文平:她那是違規操作,本身就不應該在那些地方寫那些話,那是嬰兒記錄單,不是知情同意書嘛。
  董女士的分娩過程,違規操作並不只此一處。高文平向記者出示了富平縣婦幼保健院對產婦分娩流程的規定。
  高平:生完以後產婦在產房裡待產室,產後觀察室要觀察2個小時。觀察兩個小時,由產房工作人員送出產房,在這個協議上簽字。
  作為主治醫生的張淑俠存在的種種違規行為為何沒人發掘?高文平這樣分析。
  高平:病例實現,你要對病例實現規範的要求按規範要求來的,一邊是產房工作流程,它對於產房的工作管理制度來源,那些條條框框做到了就是好,哪一條沒做到就是違規。  (原標題:富平醫生拐賣嬰兒案一審開庭 醫院自稱制度健全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s27gsxkp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